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城管柔性执法温情涌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0:2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正月初七,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城管队员们依旧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一早,梁溪城管崇安寺中队队员在南禅寺人行天桥附近巡查时,发现有位老阿姨擅自设摊卖菜,队员现场进行劝阻。回到中队,考虑到天气寒冷,队员给阿姨泡了热茶取暖,并通过交谈了解到老阿姨家里的实际困难。队员耐心劝说引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让老阿姨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老阿姨表示今后会配合城管工作,并感谢城管队员的柔性执法,在冬日里传递着丝丝暖意。

  在山北街道龙西社居委会议室里,梁溪城管山北中队正会同物业、社区、居民代表开展“城管进社区”小区治理座谈会。“今年我们要彻底改变小区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让小区环境更加整洁,让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小区优美环境建设建言献策。民干路一家经营烤鱼的小菜馆里,城管队员和店主面对面恳谈。店主说他的小菜馆今天第一天开张,在门头店招审批、厨余垃圾处理等方面还没有头绪。城管队员对店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为店家提供面对面服务,同时对门前“五包”市容责任进行解读,督促商家落实好市容环卫责任。在会岸路白金汉爵大酒店门口,城管队员正督促酒店负责人对破损的布幅广告进行整改,同时联合第三方安全监测公司对辖区门头广告和工地围挡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