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名桥街道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11:0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8日,清名桥街道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街道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晶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城管中队副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讲话

  他指出: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是“新春第一会”,是春节后第一个全街道层面的大会,之所以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这个会议,就是要旗帜鲜明亮出态度、树立导向、提振信心,发出“四敢”的最强音,动员全街道上下迅速收心,拧紧发条、铆足干劲,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昂扬斗志,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学习传达全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部署会精神,对街道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这既是春节后的收心大会,更是锚定新目标的决战誓师大会、工作动员大会和任务部署大会,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拿出一往无前的勇气、敢闯敢试的锐气、敢为善为的胆气,全力推动街道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形成比服务、提效率、抓作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在新年展现新气象,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动起来,跑起来,拼起来,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奋力谱写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的崭新篇章。

  他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作风建设贵在持之以恒,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作风建设是集聚优势、赢得发展的一大法宝,也是凝聚民力、赢得民心的关键所在,可以说,发展的成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干部的作风。今年,我们的产业布局优化调整、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重大项目储备等已经具备了进一步推进实施的基础条件,处在这样一个关键点,深化作风建设,在更高层次上激发党员干部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非常适时,十分必要,务必认清发展形势,围绕发展要求,突出解决转变作风问题,以过硬的作风、强劲的执行力,为全面实现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二、突出关键重点,作风建设重在解决问题,必须提升能力、改进作风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认真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要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梁溪的生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要切实提升五种能力,解决五个方面问题。一要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二要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解决畏难懈怠的问题;三要提升锤炼过硬作风的能力,解决纪律松弛的问题;四要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解决执行不力的问题;五要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解决思想僵化的问题。

  三、强化组织领导,作风建设成在狠抓责任落实,必须严管实督、落地见效

  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的部署要求,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创新方法,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二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有机衔接,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深化活动,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导向,从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真督实改一抓到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肃工作纪律,以严明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以过硬的作风力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营造氛围、明确导向。既要选树一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标尺、行有方向。同时,也要及时曝光作风建设中的负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醒警觉,激励大家在跑争拼抢中当先进创一流,进一步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晶传达全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大会会议精神。

  党群工作部、建设局、古运苑社区、妙光塔社区、清扬二社区、仁康社区作表态发言。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清名桥街道将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作风建设的全面提升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营造积极向上、真抓实干、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形成人人讲实干、处处抓作风、事事创成效的浓厚氛围,在建设精彩清名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贡献清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