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政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09:28      来源:区政协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日上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政情通报会,邀请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通报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领导李波、秦惠芬、黄梅华、陈志刚出席会议。

  周子川区长在通报中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奋力谱写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新篇章,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周子川区长表示,2023年,区政府将按照区委二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民生福祉、能力建设优化顶层设计,决战决胜做大做强三年行动,加快打造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建设最具融合创新力、最富现代品质城、最忆江南风华景、最美人间烟火气的现代化精彩城区。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铆足干劲,以“开局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和“四敢”的具体行动,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通过更扎实有为的履职实践,共同为决战决胜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加快打造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的标志性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常委,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负责人和民宗界、侨台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