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城管进社区:齐心协力谋新篇 凝心聚力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2-16 11:18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2月14日下午,崇安寺街道胜利门社区二楼会议室济济一堂。梁溪城管崇安寺中队借助已搭建的“城管进社区”工作平台,组织物业、居民代表们共同商议如何美化社区环境、破解市容难题,为2023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谋篇布局。

  胜利门社区书记剖析了去年社区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阐述了今年的整体工作思路。居民代表们纷纷表示认可,同时也感谢社区干部、城管队员为城市管理和社区环境美化作出的贡献。崇安寺中队副中队长金峰从法理角度,向在场代表剖析了《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法律条款和应用场景,明确各方应当承担的责任,并现场以案释法,敦促物业单位履行起垃圾分类工作责任人的义务。垃圾分类工作是当下影响居民幸福感的重点民生工作,需要各方从细微处着手,及时查漏补缺,扩大社区作为宣传阵地的效应。听完金峰的分享,各方表示获益良多,明确自身责任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工作目标。

  借助此次座谈会,社区、城管部门对居民关心的问题予以了热切回应。“让社区环境越来越美,居民生活越来越舒心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现场的城管队员表示,“自城管进社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能够更快更准的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消除他们心中的烦心事,这是我们喜闻乐见的。但目前辖区还存在停车泊位少、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还不强等诸多难点痛点问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更好的得到解决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