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城管局赴锡山区城管局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24 13:2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2日,梁溪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政带队赴锡山区城管局考察学习街巷改造、停车管理及垃圾分类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先进经验,为加快打造“最干净城区”拓展思路、汲取智慧。局领导班子、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考察人员首先来到锡山区柏庄街,实地考察柏庄街精品特色街改造提升项目。考察人员仔细察看了柏庄街门头店招及外立面装饰、停车管理、店铺设置、人行道铺设、口袋公园、城市家具等建设情况,重点就街区内个性独特的门头店招、老字号店铺、半开放式休憩空间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

  考察人员在工行区间路和智慧停车指挥大厅考察停车管理工作。经了解,锡山区积极优化智慧停车管理模式,通过“精网微格”对停车泊位管理实现定人定岗定责,创新使用AI等智能化技术,对已投入运营的停车场及停车点进行改造,实现数据上传、电子支付、无感停车等功能。

  在隆亭新苑小区,考察人员参观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

  最后,梁溪区城管局与锡山区城管局围绕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市容秩序管理、街巷整治改造、环卫一体化保洁、停车秩序管理、城管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业务讨论,就如何发挥城区不同特点共同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深入交流。

  未来,梁溪区将尽快融合“他山之石”,加快消化吸收先进理念、优秀举措,走出城市管理领域的“梁溪道路”,全力打造“最干净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