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

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教育提升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0:20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4日下午,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教育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体执法管理人员在全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背景下,持续优化执法理念、严格规范综合执法、打造过硬执法队伍。区城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大队领导班子、各中队副职以上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主要领导强调: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提升活动的重大意义。要保持政治定力,执法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永葆“政治信仰”。要保持纪律定力。各中队要加强对执法队员、管理队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守纪律讲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保持拒腐定力。把“八小时外”监督摆在队伍管理的重要位置,持续推进“廉政家访”、谈心谈话等制度方法,及时了解重点人员思想状况,有效杜绝违纪现象。

  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执法队伍教育提升活动。全系统要以实干实绩论英雄,领导干部深入办案一线,领题挂帅、专项攻坚,带头突破重点难点,培养一批“通专结合、一专多能”的办案能手。要素质兴队展新貌,各中队要守好案件质量“标准线”,从实体上、程序上、效率上抓紧抓好办案工作。要比学赶超争一流,实施执法队员轮训,开展业务培训、知识比赛、技能比武、案卷比评等活动,促进执法办案水平整体提升。

  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执法队伍教育提升活动取得实效。各中队要加强办案规范化,全面落实“三项制度”,严格落实双人执法、亮证执法等程序制度。要加强监督严密化,加大对怠于履职人员的督促指导,建立执法人员“日常考核+执法考评”机制。要加强执法品牌化,依托党员志愿服务、社区城管工作站等载体,提升城管工作和城管队伍在群众中的满意度。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手莫伸》,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沈为国传达《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教育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并作全面部署,夜间中队、崇安寺中队、扬名中队分别作出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