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守护生态宝库,他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14:44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推动生态空间管控落地生效,近日,梁溪生态环境局联合梁溪区工信局、梁溪区发改委、自然资源规划梁溪分局、交通执法梁溪大队赴惠山森林公园对生态管控区域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为有效推进此次管控区域检查行动,梁溪生态环境局提前组织了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了解各条线与生态空间相关的政策和规定,对监管工作进行了协商分工。在检查现场,对照国土空间规划矢量图,执法人员找准管控区域详细位置,利用无人机航拍,对管控区域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扫描”。对无人机视野中出现的疑似违建物,执法队员深入林间进行实地走访,并与周边居民、惠山街道和文旅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逐一核实。

经本次专项检查,初步确定了惠山森林公园生态空间管控区域内不存在毁绿开荒等自然破坏现象,现存建筑物均为风景名胜、历史建筑和民生设施,不会对自然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接下来,梁溪区将探索建立常态化生态空间保护机制,严守生态红线,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空间管控措施,制定梁溪区生态空间管控细则和工作计划,敲定生态空间保护工作计划,持续提高城区“含绿量”,充分释放绿色发展潜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