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企业融资攻坚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企业融资攻坚

梁溪区召开金融创新工具应用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7:00      来源:区金融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区属国企抢抓市场窗口期,围绕主责主业提升梁溪区金融创新工具的应用水平与落地效率,近日,梁溪区召开金融创新工具应用研讨交流会。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赵东坡,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特邀华泰证券无锡分公司总经理陆融,华泰联合证券债券业务线总监、硕士生导师冉易博士,与各区属国企分管负责人及融资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冉易博士由最新的监管审核政策入手,结合梁溪区属国企实际情况,从交易所、交易商协会及发改委等不同融资渠道介绍了各类金融创新工具,通过现有发行案例情况,为区属国企的金融工具选择提供了深入的分析与详细的解决方案。梁溪区区属国企就金融创新工具的应用、项目梳理准备与开发计划、业务资金需求、成本控制及主体评级、业务重点难点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赵东坡在会上强调:区属国企利用金融创新工具开展融资业务时,把握好短期资金安排与长期储备的关系,充分考虑当年还本付息规模与新增重点项目规划,做好创新产品储备;二要把握好资金安全与综合成本的关系,要在重视资金安全做好监管工作的同时,通过短期与长期融资结合、直接与间接融资结合等方式优化综合成本;三要把握好债务率管控与资产规模的关系,要在利用创新金融工具开展项目融资的同时,提升优质资产的规模水平。

 

下一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入谋划,强化专业机构与区属国企的信息沟通,促进全力用足用好各类创新金融工具,推动精彩城区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梁溪区地方金融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