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企业入选2022年度“无锡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十大影响力事件”

发布时间:2023-03-06 10:17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在近日揭晓的无锡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榜单上,我区软件企业布塔科技建成无锡首个高感知物联网消防生态系统被列入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

  无锡布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物联网消防安全服务商,2020年荣获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创新奖, 2022年被评为“无锡市雏鹰企业”。公司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基础消防相融合,建立高感知物联网消防生态系统。

  一张消防物联网,把各类基础消防设施设备利用物联网技术相连通,实现数据的实时传输。一个预警管理平台,实现消防设施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环境实时监测、分级智慧预警、消防态势分析以及事故责任追溯。一系列运营服务能力,提供专业化运营团队、标准化运营体系提供敏捷、高效、可靠的专业化消防管理服务;实现运营中心7*24小时值守,保证物联设备在线率,确保基础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率,协同相关消防责任主体实施分级预警处置。

  截止2022年底,布塔科技物联网消防生态系统平台接入设备总数为25650台,通过对收到的预警信息及时处理,消除了众多消防安全隐患,直接避免多起火灾发生,挽回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2022年梁溪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入库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4%,增速全市领先。梁溪区入选国家工信部下属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布的全国“工业互联网推动数字化创新领先城区”20强。下一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聚焦社会需求,支持软件企业发展智慧城市、民生大数据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开发新一代软件融合应用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