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科学爱耳护耳,助力健康崇安——崇安寺街道残联开展第24次全国爱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3日,在第24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听力健康知识,提高全社会爱耳护耳意识,崇安寺街道残联邀请党建联盟单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崇宁路社区为辖区居民举行了“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学雷锋义诊活动。

  3日下午2点,活动现场,一边是社区医院设立咨询免费义诊,从科学角度向居民宣传噪音对听力健康的损害,讲解在日常生活中怎样保护自己的耳朵,避免意外伤害,使大家掌握爱耳护耳的常识。

  另一边是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宣传资料,向居民们宣传解读爱耳知识,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并向居民提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减少噪声,保护听力,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有声世界里无障碍交流。当天下午,街道残疾人之家组织残友们收看由市、区残联一起联合举办的“爱耳日”主题直播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残友们认识到保护听力的重要性,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

  此次爱耳日活动的开展旨在让辖区居民们认识到耳部健康的重要性,积极预防耳部疾病,大力倡导爱耳护耳健康听力从预防做起,进一步动员了全社会关爱听力言语残疾人群,积极推进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