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2023年春节稳岗留工奖励申报指南(规上服务业企业稳岗留工政策)

发布时间:2023-03-13 17:03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419 生成日期 2023-03-14 公开日期 2023-03-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2023年春节稳岗留工奖励申报指南(规上服务业企业稳岗留工政策)

  为做好当前企业稳岗留工、疫情防控、假期安全等工作,保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有序生产若干措施》(梁政办发〔2023〕1号),现制定申报指南如下。

  一、适用对象

  无锡梁溪区范围内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条件

  (1)企业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且2023年1-2月营业收入超1000万元、同比增幅达到15%(以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内数据为准)。

  (3)申报单位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体系健全,前三年无严重失信行为,申报当月《无锡市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信用等级达B-以上。无锡市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系统网址:https://ggfw.wuxicredit.wuxi.gov.cn/wxggxypj/#/user/login

  2. 申报流程

  (1)资料准备。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下载申请材料并按要求填写签章公示。于2023年3月31日前将资料递交至所在街道。

  (2)受理审核。企业所在街道(园区)按照属地原则,对各自所属的企业申报进行受理,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进行审核汇总。

  (3)汇总上报。区发展改革委汇总复核通过的企业名单和扶持明细,区统计局对企业数据材料进行复核。报区政府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即兑现扶持资金。

  3. 申报材料

  (1)2023年春节稳岗留工奖励申请表(附件)

  (2)申报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申报单位《无锡市社会法人公共信用评价报告》

  < >1. 稳岗留工奖励申报时间为2023年3月18日—3月31日。申报材料及表格样式可在区发展改革委官网(链接:http://www.wxlx.gov.cn/fzhggj/index.shtml)下载,请企业按照格式要求规范填报,否则不予受理。

  2. 企业申报时对照《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有序生产若干措施》(梁政办发〔2023〕1号),按“就高不重复”原则进行申报,重复申报的都视为无效申报。

  3. 街道和职能部门将通过技术手段对企业情况进行真实性核查,发现企业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的,将收回资金并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附件:2023年春节稳岗留工奖励企业申请表

  附件1: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