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保安全、拓思路,梁溪区应急管理局赴姑苏区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7 20:44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6日上午,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斌带队,一行12人赴苏州姑苏区应急管理局交流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大队负责人陪同交流。

  姑苏区与梁溪区分别是苏州和无锡的中心城区,都为三个老城区合并而成,在人口总量、产业结构上高度相似,因此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城市运行上也有着诸多共通之处。

  姑苏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华建文介绍了近年来姑苏区应急局各项亮点工作,重点介绍了姑苏区智慧安防系统等重点项目。双方就行政执法、专委会运作、督查考核、宣传教育、城市安全难点痛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各业务科室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学习心得

  党政办:

  通过此次调研,办公室查不足、找弱项、补短板,学习姑苏区应急局优秀管理举措,积极发挥好办公室的中枢纽带作用,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综合协调科:

  姑苏区基层安全责任网络比较清晰,能够做到安全观念、政策、文件、要求等信息直达基层一线。推进消防设施进超市,有效解决采购消防用品的问题,也可以有一定的宣传作用。

  巡查督查科:

  充分发挥好安委办统筹协调功能,运用好巡查、通报、考核等工具手段,压紧压实街道、专委会和国企平台安全监管责任。

  法规宣教科:

  姑苏区充分发动社区、网格、物业等基层一线力量,把安全宣传深入到住宅小区、城中村等人口集中区域,有效降低安全事故,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思路。

  规划科技科:

  科学谋划、技术有效、管理务实是姑苏区应急管理局智能安防建设的优秀经验,我们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着力提升物联网消防建设水平。

  安全生产基础科:

  姑苏区应急局对工贸监管底册清、边界明,特别是针对商贸行业,与商务部门团结协作,执法与监管分工明确,不扯皮不推责,值得学习。

  指挥中心:

  发挥专职值班员的优势,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