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应急局召开应急预案修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20:44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470 生成日期 2023-03-17 公开日期 2023-03-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3月17日下午,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区应急预案修编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1个区级总体应急预案和26个区级专项应急预案修编工作进行讨论部署。区财政局、区水利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体旅游局、梁溪生态环境局、梁溪交警大队、梁溪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应急局副局长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预案的针对性。

  3月17日下午,梁溪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区应急预案修编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1个区级总体应急预案和26个区级专项应急预案修编工作进行讨论部署。区财政局、区水利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体旅游局、梁溪生态环境局、梁溪交警大队、梁溪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应急局副局长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预案的针对性。

  要根据本级本单位突发事件的特点,特别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梁溪最新形势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编制和修订预案。

  二是突出预案的实用性。

  预案编制和修订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的需要,把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作为预案修订的重要前提。

  三是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

  预案内容必须具体、规范,明确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由谁来做、怎样做、何时做,为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准确有效的程序和依据,确保用得上、行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