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荣获2022年四季度“真抓实干奖”!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3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在2022年四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中,梁溪区行政审批局荣获“真抓实干奖”!

2022年四季度,区行政审批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狠抓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充分展现了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真抓实干的有力担当。

一是“三提三即”改革起步快。聚力打通全区重大项目落地投产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制定梁溪版“三提三即”40条改革措施方案和“拿地即开工”实施细则,成功实施了我区“三提三即”改革以来首个工业用地项目江苏和众元研发基地5个工作日内的六证联发,以及首例核准改备案经营性房地产项目XDG-2022-86号地块开发建设项目的备案。

  

 

  

           二是服务重点工作举措实。积极对上争取梁溪科技城核心区范围的重大项目建设审批权限,高效推进梁溪科技城重大项目建设,完成土壤修复及数字科创产业融合发展(EOD)项目审批,推动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项目总投资额27.15亿元。聚焦区属国企改革,采取“网上预审、电话沟通、微信答疑、即来即办”的审批方式,为四大平台公司以及相关招商公司的新设、变更登记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三是优化服务环境成效好。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新开设“电水气讯”协同报装联办专窗,为企业用户打造电、水、气、通讯网络等业务“报装一条龙”服务,共受理了东林中学人民路校区、无锡丰润置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电水气讯”协同报装申请,提高了企业用户电水气讯报装接入效率。自主开发的“互联网+24小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我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提供“前置服务”。

 

2023年,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动政务服务迈向现代化为主线,践行“四敢”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效率、求效能、创效益,聚力做大做强、共创精彩梁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