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进展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 工作进展

梁溪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题调研就业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09:14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琦带领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一行专题调研梁溪区就业促进工作,区人社局、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清名桥街道、广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金和社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站和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创业孵化、就业服务工作的介绍。

  座谈会上,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以“坚持就业优先 创新服务举措 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为题,围绕就业促进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委员针对就业与经济复苏、求职招聘供需对接、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新增就业情况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发表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琦对我区就业促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就业工作对社会稳定发展意义重大,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创新工作方法,要拓展“乐业梁溪”新思路,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梁溪人社”、“梁溪智聘”等线上平台,丰富就业服务形式。拓宽引才渠道,要进一步推动人才招聘“走出去”,积极开发更多跨市、跨省引才路线,加大对用工需求较大的技术型人才、中高端人才的招引力度,持续深化就业招聘“对外”协作。优化前端服务,要持续推动落实稳就业政策,全面优化就业服务,既要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也要将各项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打造更加便民、高效、优质的人社服务品牌。促进供需匹配,要聚焦梁溪产业特点,把握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为第三产业、高端制造业等辖区主要产业招引更多专业人才,为更好推动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加强创业孵化,要完善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探索发展更大规模孵化基地,推动创业孵化平台在各街道“多点开花”,不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强化工作联动,推动就业工作要发挥多方合力,整合各条线资源和力量,加强工作配合,强化与卫生、教育等部门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我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