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城警联动”, 成功破获一起多处偷倒建筑垃圾案

发布时间:2023-03-28 11:27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城管北大街中队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长庆路路段存在多处建筑垃圾,且偷倒行为十分恶劣,分别将垃圾倒在了辖区学校和派出所附近,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城市市容形象。

  联系环卫清理完建筑垃圾后,执法队员立即开展案件调查。通过对建筑垃圾材质的分析,队员初步判断多处偷倒垃圾者为同一人。为了尽快破获这起案件,北大街中队依托“城警联动”机制,通过公安调取偷倒点位附近沿途监控探头,初步锁定嫌疑车辆为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监控屏幕显示,嫌疑人连夜将建筑垃圾小心谨慎地分两三次,往北大街辖区进行多处偷倒。

  执法队员根据监控掌握到偷倒嫌疑人的行踪后,立即赶往其住所。队员在其住所院内发现了监控内的嫌疑车辆,车上还留有红砖。面对铁证如山的证据,当事人魏某坦诚了其偷倒行为。原来魏某从事装修行业,当时他是在帮业主处理建筑垃圾。在执法队员的教育批评下,当事人意识到了错误,自觉到北大街城管中队接受处罚。对其利用电动三轮车偷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北大街中队已经立案,拟行政处罚2000元。

  下阶段,梁溪城管将加强源头管理,加大市容巡查力度,继续深化“城警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各类偷倒垃圾行为,维护梁溪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