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专项规划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今年升至90台!梁溪区跑入加梯“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3-29 16:29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554 生成日期 2023-03-29 公开日期 2023-03-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今年升至90台!梁溪区跑入加梯“快车道”

  加装电梯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承载着老百姓的殷切期盼。近日,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集中开工仪式在梁溪区锦明南苑小区举行。本次锦明南苑小区共有6台电梯集中开工,预计5月底完工交付。

  锦明南苑小区属于梁溪区清名桥街道沁园第二社区,是典型的老新村,现有3885户,常住人口7103人。粗略统计,社区60到79岁老人2242人,80到89岁429人,90岁以上116人,居民加装电梯意愿迫切。目前锦明南苑已竣工交付5台电梯,后续也有10个意向单元正在开展楼道征求意见工作。

  今年,梁溪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目标力争在去年完成60台的基础上增至90台。截止目前,梁溪区加装电梯已办理开工备案59台,正在办理审批手续17台,群众已达成意见正在办理加装手续32台,正在开展群众工作27台,居民有加装意向的37台。

  下一步,梁溪区计划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融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在小区改造施工过程中同步推动落实单元地下水电气管线迁移,统一实施基坑开挖,助推电梯加装工作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