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暨一季度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6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868 生成日期 2023-03-31 公开日期 2023-03-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暨一季度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月31日,梁溪区召开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暨一季度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各街道分管负责人、社会事业局局长,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区长王湘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清名桥街道、广益街道、区民政局社区和社会组织科作交流发言。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芳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2民政系统主要工作,就2023年工作提出:一是坚守弱有众扶精准保障高地。深入推进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3610行动”,持续完善困难群众救助体系,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二是引领老有颐养幸福宜居标准。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贯彻落实“锡心医养”社区居家“332”服务行动,做优居家养老服务,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夯实多元融合社区治理根基。深入推进“五治五微”工程,打造精品示范社区,提升社会组织质效,优化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四是争创优质均衡专项服务标杆。以创建省级示范项目为抓手,优化服务增量,不断满足特定对象的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五是锻造高素质高水平民政队伍。围绕民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开展民政技能人才培训,培养造就充满爱心、实务能力突出的专业民政服务人才。

  副区长王湘玲充分肯定了全区民政系统在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促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2023年民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务实担当。明确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中扛起新担当,在高质量考核中争先进位。二是在重点工作中坚持创新有为。聚焦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做大做强社区慈善公益基金、打造社区治理特色品牌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加快梁溪民政事业发展步伐。三是在民政队伍中践行“四敢”精神。多方联动,整合资源,全面提振工作精气神,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民政人才队伍,更好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

  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和街道分管负责人还就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举措和目标。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发挥好“首季效应”,全力实现“开门红”。要紧盯目标,抓重点推进抓亮点提升,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把“需求单”转化为“实景图”,把“任务书”转化为“成绩单”。要务实高效,聚合力突破聚全力发展,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