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审计:两区深度学习交流,共推大数据赋能审计

发布时间:2023-04-03 10:32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促进大数据赋能“审计体检”提质增效,营造全局上下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的浓厚氛围,梁溪区审计局近日诚邀兄弟单位惠山区审计局史钰萍同志就“拥抱大数据,为2023年审计发展谋篇布局”开展经验交流会,业务科室的所有人员均参与了此次交流学习会。

  交流会上,史钰萍同志首先结合惠山区审计局系统性将大数据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的优秀审计项目,重点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和同级审方面的大数据应用思路和具体方法,拓宽了参会人员的审计视野。随后,史钰萍同志就本局2023年的审计项目中所涉及的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大数据模型构建等领域进行了专项辅导。

  面对纷繁复杂的经济活动以及由此产生的海量数据,审计人员不仅要靠“眼力和脚力”,更要靠“脑力”,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是实现“智慧审计”全覆盖的有益途径。梁溪区审计局将不断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持续挖掘数据潜在价值,以“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责任意识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梁溪区审计局  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