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3 13:37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3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胡志广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健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反馈情况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2日至2023年2月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志广指出,自 2019 年2月梁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原梁溪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基础上组建以来,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牢牢把握重点工作、重点指标、重大项目,全区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数字经济提质增效,创新活力不断激发,为产业强区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市服务产业强市先进集体等荣誉,内设智能制造科获评江苏省工信系统先进单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深入,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建设统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压实,惠企政策没有落地落实,资金资产管理不严格,对下属单位监管乏力;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不够长效,区委巡察整改不够彻底,审计整改推进不够有力,未巡先改不够主动等问题。

  胡志广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党建基础。

  邵健代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区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将根据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强化跟踪督办,主动接受巡察组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要认真剖析,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三是注重整改实效,高效转化工作动力。以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大力弘扬“四敢”精神,以产业培育主力军的觉悟和信心,以重任在肩、责无旁贷的担当,全力推进梁溪区做大做强高端制造三年行动,以工信人的担当、果敢、苦干,形成越干越想干、越干越敢干、越干越会干的良性循环,为梁溪全面建设长三角地区竞争优势突出的先进高端制造引领区和产业科技创新集聚区提供坚实支撑。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田刚及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