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5 10:27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区科技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倪守芹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言旦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姚咏华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反馈情况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1日至2023年2月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科技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账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倪守芹指出,2017年10月以来,区科技局党组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形成了全区科技型企业加速集聚、科创载体稳步发展、人才效应逐步显现的发展态势。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还不够到位,科技赋能产业强区仍有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严实,重点领域还存在廉政风险;三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审计整改还存在不到位的问题。

    言旦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政治责任;二要善谋善为,提高整改质效;三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区科技局党组要按时间进度要求有序推进巡察整改。

    姚咏华代表区科技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推动梁溪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子军,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蒋君,区科技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