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举办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16:53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劳动保障权益,践行“四敢”精神,丰富就业服务形式,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4月11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梁溪区新业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举办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政策宣讲会,15名外卖骑手、物流配送员等参加了活动。

  梁溪区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在全市率先成立新业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搭建“党建+就业”平台载体,根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需求,精准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服务活动,切实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宣讲现场为新业态就业人员深入浅出讲解职业伤害保障相关政策信息与知识,加强从业人员职业伤害预防意识。“配送过程中发生意外该怎么办?”“受伤了医药费哪里可以报销?”针对现场参会人员的疑问,区人社局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咨询指导,为服务对象提供一份暖“新”保障。

  下一步,梁溪区将持续聚焦新业态就业人员的就业、培训、维权、社保等需求,持续提供多样化就业服务,依托平台的载体作用,全力护“新”、暖“新”、助“新”,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