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群众有反映,代表有回应!崇安寺街道开展“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09:0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是密切代表和选民群众联系、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举措。4月,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到相关选区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活动当天共有3名人大代表参加,共收集到意见建议4条。

  在东河花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居民代表对东河花园小区内电梯安装、对公安系统办理案件、对物业服务标准等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市人大代表、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锡山分公司总经理(兼)黄茗磬认真听取了选民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与意见建议,对能立即处理的问题口头答复,对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详细记录和整理,为进一步形成书面建议做好准备。

  在崇宁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区人大代表、崇宁路小学校长王铭波,区人大代表、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行长助理兼梁溪支行行长顾庆丰与辖区居民专场研讨宜居改造推进工作。为更好地体现民声民意,让宜居改造改在老百姓的心坎上,社区联络站还邀请了区住建局、街道建设局和设计单位参加,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痛点进行了说明和探讨。会上,居民提出了家中下水铸铁管更换、空中飞线乱线、加装电梯和停车位等几个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大代表进行了解答,上述内容将与宜居改造工事相结合,在政策范围内最大程度地惠民。

   “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开启了代表联系选民的快捷通道,更好地发挥代表在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百姓难处中的积极作用。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将继续以人大代表联络“家站点”为抓手,持之以恒组织开展好“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推动代表进站全覆盖,真正把人大代表联络“家站点”打造成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常态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