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新征程 新国安 做好国家安全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3-04-17 11:2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697 生成日期 2023-04-17 公开日期 2023-04-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黄巷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征程 新国安 做好国家安全守护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34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今年以来,黄巷街道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现代化新局面。

把国家安全纳入中心组学习,及时组织街道领导班子及社区书记学习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市委、区委国安委等相关会议精神,增强全体班子成员及社区书记对国安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必要性认识。

 

以社工月为契机,进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以集市形式进行预热,向群众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分发《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并针对群众咨询的国家安全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切实做好国家安全普及工作,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各社区以讲座座谈、三会一课、布置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多样化宣传教育。增加居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有效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