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审计:一以贯之强抓作风建设 切实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23-04-18 09:25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梁溪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进姿态,将作风建设与审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新作为,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审计良好环境,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常态化学习教育。为同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年初,梁溪区审计局召开了新年第一会“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上制定了“走出去”学习、“坐下来”沉淀系列学习计划,让审计人在自学、外出交流学习等多样学习中,开拓视野,查找不足,对标先进,提升能力,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常态化学习第一站:惠山区审计局,由局长王东同志带队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省委巡视迎检”、“优秀项目分享”、“大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开展专题交流与探讨。业务骨干们用心听、仔细学,对照兄弟单位的工作方法、管理经验及创新意识,查找不足,学习先进,打造审计铁军。梁溪区审计局“统筹+联动”提升巡审联动质效获评中共无锡市审计局党组2022年度市(县)、区审计机关“十大亮点”工作。常态化学习第二站:“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全体人员开展“访红色印记,明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在践学深悟中汲取党史滋养,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梁溪区审计局中心组获评2021-2022年度全区基层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激励审计局更好的展现审计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常态化学习第三站,从“走出去”到“请进来”,区审计局邀请惠山区审计局史玉萍科长就大数据审计进行专业授课,重点学习了经济责任审计和同级审方面的大数据应用思路和具体方法,受益匪浅。

  二是规范化指导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内部审计人员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梁溪区审计局开展了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情况调研,助力区属国企完善审计法务机构设置,根据调研结果制定并印发了《梁溪区内部审计人员“以审代训”管理办法(试行)》选拔一批有基层财政财务工作经验的同志,建立内部审计人员人才库,为我区内部审计工作储备人才,为梁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区内部审计工作的常态化指导和监督,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审计服务意识,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审计局制定并印发了《梁溪区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员制度(试行)》,以指导对象实际需求为导向,竭力精准服务,破解内部审计的制约瓶颈。自制度实施以来,审计人员已实打实地为指导对象送服务、解难题,现场指导内部审计工作,为梁溪“经济体检”加码。

  三是科学化督导考核。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的要求,加强局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和监督,让“导向标”更加鲜明,“指挥棒”更加科学,梁溪区审计局制定并印发了《梁溪区审计局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人员平时考核细则(2023版)》,激励了全局工作人员更好的履职尽责,有效促进工作人员作风的转变,强化职责担当,提升服务能力。与此同时,还开展月度工作纪实,持续的工作记录不仅让大家温故而知新,有助于养成善于计划、勤于总结的工作习惯,还能促进全体干部行成比学赶超,以老带新,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作风建设提升年之际,全局上下必将以使命在肩、奋斗在我的责任担当,开创审计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取得新成效。(梁溪区审计局 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