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护航住宿卫生安全 打造锡城最美春天

发布时间:2023-04-18 15:30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最美无锡四月天,樱花烂漫、桃花灼灼,五湖四海的游客纷至沓来。为了让游客们住得舒心、玩得开心,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对火车站、汽车站周边住宿场所的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4月13日-17日执法人员对火车站、汽车站周边18家宾馆、酒店的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有情况、卫生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效果和客房清洁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等方面按照“不留死角”的严格标准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布草间存放杂物、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现场整改或进行了行政处罚,敦促经营者及时改正不规范行为。

  旅游业的繁荣离不开美丽的城市形象和放心的卫生安全,通过本次专项检查,有效消除住宿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游客的健康和安全。区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内住宿场所的执法监督和普法宣传,提高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卫生意识和管理水平,做到“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以更加优质、卫生、安全、舒适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展现无锡城市文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