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132,找代表”架起“连心桥”拓宽“履职路”

发布时间:2023-04-20 10:1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要求,扎实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以每月常态化开展“132,找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为抓手,充分听取代表和群众对于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依托人大代表“家站点”、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载体,搭建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的“连心桥”,更加有效地“听民声、解民忧”,拓宽了代表“履职路”。

    “132,找代表”就是一月一次,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二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统一编组,统一进站点,统一开展活动,形成联动效应。人大代表把“根”深深扎在群众之中,全过程民主充分盎然生机。

为了方便群众“找代表”,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在金星商务中心建起“人大代表之家”,在24个社区建起“人大代表联络站”,还建起2个“人大代表联系点”,按照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八有”要求高质量建设“家站点”,经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评选,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获得“家站点”建设优胜奖、五星级“人大代表之家”1个、四星级“人大代表联系点”1个,三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2个。通过“家站点”建设和人大代表“亮身份”,可以方便群众有事“找代表”,从而更好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每月的“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在街道各站点有序开展,在幸福嘉里人大代表联系点,区人大代表、扬名街道议政代表、梁中社区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王锋,扬名街道议政代表、扬名街道人大办主任马军,扬名街道议政代表、无锡鼎鸿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泉泉,扬名街道议政代表、展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呈建接待10多位选民代表,围绕小区物业管理、瑞扬家园房产证办理、学区划分、老年活动室安置等话题进行交流沟通,群众对代表们的解答解释比较满意。在繁华里社区联络站,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市侨谊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吴昀等代表就社区卫生服务等问题,认真聆听着,笔记着,答问着,表示会积极反映,跟踪处理。翠园社区也在热烈地进行着……。

“代表来了,人大代表就在咱身边,去社区能找到,群众的话他们听了会办,办了会成”,参加活动的群众感慨道。朗诗社区建起“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24小时在线“不打烊”,保障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全天候”履职,成为人大代表连接民声的“绿色通道”,选民代表从出门步行“站里找”到坐在家里“线上聊”,“找代表”更方便,解决问题更快捷,较好地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下一步,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将着力加强“数字人大”建设平台,进行代表建议网上交办、网上答复、网上评价,进一步促进代表建议办理、群众意见处理全流程信息化透明化,全力确保代表、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的“真满意”,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