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调研我区政产学研合作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22 09:17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21日,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顾问、原无锡市政协主席贡培兴,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顾问王中苏一行来我区调研政产学研合作工作情况。副区长丁达伟,区科技局局长姚咏华,梁溪科技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重点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姚咏华从“产学研体系建设”“都市工业内生动力”“打造科创平台”“政策激励扶持”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梁溪区政产学研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及不足,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

    随后,梁溪科技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企业代表就当前产学研合作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贡培兴表示:

    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创新管理运行、人才引育、成果转化、激励评价等机制,推动政产学研合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围绕全市465产业规划,抓紧培育一些产业项目,抓好平台建设,让更多科研成果成为产品产业,在梁溪落地生根。
    三要按照政产学研推进的要求,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联合体,并不断完善政产学研政策支持。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一行考察了梁溪高等研究院、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全面了解企业在产学研合作等科技创新方面的情况。

    下一阶段,我区的政产学研工作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校企共建、平台支撑”的合作理念,加大科技人才项目落地进度,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