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合法利用,安全使用,防患未然,利国护民”梁溪区人防工程全面巡查

发布时间:2023-04-24 10:51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真实掌握梁溪区已竣工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现状,自2023年4月17日开始,区发改委国动办人防科对全区已竣工的462个防空地下室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大检查预计2个半月的时间,主要检查五方面内容:一是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建设单位是否按省政府规章要求落实维护管理主体责任;二是维护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情况,如是否存在渗漏、人防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三是平时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人防工程有无遭到破坏或防护功能降低和安全隐患问题;四是督促人防平时使用证的办理、更换、年检情况;五、是督促人防车位单独列帐。

  通过实地检查,发现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存在违规擅自凿穿顶板而改变平时用途、违规拆卸防护密闭门进而导致降低防护功能以及因管理维护不到位而发生的穿墙开孔、设备锈蚀、杂物堆放、侵占空间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乱堆放、侵占空间问题,现场迅速落实整改;针对在人防工程内布置擅自取孔和私自拆卸防护密闭门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及今后施工注意事项;对小区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管理单位提出人防设备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方面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