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先进知产 创新梁溪丨知识产权助力梁溪创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11:26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971 生成日期 2023-05-16 公开日期 2023-05-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先进知产 创新梁溪丨知识产权助力梁溪创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无锡市先进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承办的以“先进知产,创新梁溪”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助力梁溪创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4月21日下午在国金中心40楼梁溪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研究员韩秀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出席会议并致辞。


       韩秀成在致辞中提到,新时代十年来,我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特别有效发挥了连接创新主体和审查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能和运用效益,有力支撑并推动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王英指出,在梁溪这片敢为人先的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上,知识产权工作正沿着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之路,因势利导,顺时而谋,以昂扬姿态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近年来,梁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紧抓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契机,以建设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区为依托,持续激发敢想善谋的冲劲、敢为善成的实劲和敢抢善拼的韧劲,各项工作实效显著、亮点迭出,突破不断。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中,留下了许多精彩的“梁溪”注解。


       研讨会邀请了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徐明、国际研发方法协会(RDMI)专利战略委员会主任陈亮、华进咨询事业部高级分析师时守华三位专家分别围绕《专利导航助力高质量创新》、《创新方法与TRIZ理论》、《专利情报分析与知识产权战略在企业的应用》作了主旨演讲。

       各路专家结合我区实际,与梁溪区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与实现路径,为梁溪区创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相信梁溪区知识产权事业在新的发展阶段,必然能释放出更为强大的创造力和生命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无锡市梁溪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梁溪区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