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重点研发计划推动“双碳”目标的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23-04-27 14:42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3日,由我区重点科技企业新琛科环境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韩30kw级草本生物质半碳化/气化一体化分布式发电及工业废气利用(CCU)示范技术开发”项目启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启动会特邀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荣厚、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员王忠铭、复旦大学教授张士成、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主任尹华强、中昊(大连)化工研究设计院副总经理郜长水等众多行业专业人士到会,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唐樱丹,中方各研发课题负责人以及韩方项目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该项目的研发,将较好解决高效能源转化,废气碳汇资源化难题,项目研发的成果应用将极大推动该领域“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