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发改委“上门问诊”小区电梯使用费

发布时间:2023-04-27 16:52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随着城市建设,生活小区增多,小区“管家”与业主的矛盾随之越来越多。物业费、小区停车、充电桩等问题引发的纠纷层出不穷。近期,受市发改委收费处委托,我委物价管理科对梁溪区某小区一住户电梯使用费的情况进行现场查看。该小区位于北塘大街,是竣工于2006年的电梯房住宅。小区内人车分流,环境优美。经过实地核查并和该住户沟通了解,该住户住在一层,并且符合不需要使用电梯的实际条件。根据《无锡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相关条款,该住户可以免收电梯运行维护费。随后,我们与小区物业进行了沟通调解,要求该物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规范收费行为。

  对于小区业主们,当遭遇有些物业不执行政策规定,利用优势地位、服务捆绑等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少收费多服务,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出具和使用规定收费票据,在标价之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违法违规价格行为时,可以向住建部门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或者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