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9      来源:区政协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2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副主席李波、秦惠芬、吴红武,秘书长陈晓慧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区委《实施方案》等,并组织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解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对标对表,抓深抓实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全面对标对表,落实区委工作要求,跟进学、跟进改、跟进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确保学得深入、悟得透彻、收到实效。三要弘扬实干之风,深入调查研究。要聚焦主线,找准小切口,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方面,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努力提出有前瞻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要通过调研进一步加深对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思考,探索优化专委会设置、政协基层阵地建设、政协协商融入基层治理等新课题、新举措,真正提高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了国家安全教育,要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将统筹发展与安全融入日常履职,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基层治理,把常态化开展的协商议事,同调研视察、提案办理、社情民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协商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协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有事好商量”民生微提案协商议事、“千名干部大下访、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有关事宜。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副主任,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