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1:02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824 生成日期 2023-04-28 公开日期 2023-04-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发改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正式启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梁溪做大做强三年行动方案的收官之年,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是规划编制实施接续奋斗的关键一环,是顺应环境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是规划工作贯彻全面依法治区的应有之义。4月27日,梁溪区召开了“十四五”规划实施启动(培训)、做大做强三年行动总结推进会。会议由区发改委主任王玮斌主持,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缪建平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各平台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改委通报了梁溪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中期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评估内容、评估重点和进度安排等事项。

  此次中期评估工作的重点包括:无锡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清单(涉及梁溪区部分)、无锡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涉及区级配合的荣誉争取和品牌争创任务分解表。梁溪区“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点任务分解表、梁溪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指标分解表、梁溪区荣誉争取和品牌争创任务分解表等。着重抓好成绩总结、短板查找、原因分析、对策提出几个关键环节。

  会议要求:开展中期评估是规划实施的法定程序和关键环节,既是一项技术性工作也是政治性任务,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有力推动评估工作。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提交材料要全面、准确,具有针对性。二是遵守保密要求,对评估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判断性结论和阶段性成果,严守相关纪律,不得擅自发布。三是强化工作规范,要严肃对待规划调整修订,对拟调整的目标指标特别是约束性指标和重点内容加强研究论证,确需调整的严格履行相关法定程序。四是加强衔接协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化“十四五”区级专项规划与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衔接支撑,确保重要目标指标、重大战略任务结论衔接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