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副市长周文栋带队来区开展“五一”节日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30 11:53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29日上午,副市长周文栋、副秘书长李亚萍带领市场监管、商务、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到梁溪区开展节日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参加检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无锡盛阳食品城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了市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市场保供和食品安全等情况,查看了水产交易区电子溯源系统和商户索证索票情况,周文栋询问了盛阳食品城“一户一秤”相关情况,对市场方在农产品追溯方面的探索予以充分肯定。在市场快检室,周文栋询问了快检主要项目及开展情况,叮嘱市场方要持续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把牢入场关。

       检查组指出,“五一”期间市场消费将呈现上升趋势,人流量车流量显著增加,安全管控难度将持续加大。市场方要时刻把安全重任扛在肩上,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防范和管理能力,加大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周文栋督促市场要统筹安全和发展,狠抓安全隐患整改。他强调,各部门务必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切实兜牢拧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人员岗位责任链条,确保节日期间梁溪区安全生产整体形势安定有序,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