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民生为先,攻坚为要!周子川带队调研房屋征收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04 09:37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带队赴芦村新村、亭子桥、庄前北地块三个房屋征收项目点,现场调研房屋征收“五一”大会战期间房屋征收工作。区领导缪建平、张瑜参加调研。

  “居民对安置房源满不满意?对于户型、楼层都有什么要求?”在芦村新城项目现场,周子川实地查看了地块征收进度,充分了解当地居民对于征收工作的意见诉求。

  他指出,房屋征收是民生工程,要把居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好征收政策,注重解决好居民的“急愁难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亭子桥项目是老东门片区首个启动签约的项目,周子川在详细听取了推进情况汇报后,要求属地街道与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合作,落实好各项攻坚举措,就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逐个破题,早日实现地块清点交地,为老东门片区复兴腾出空间,提升片区百姓生活水平。

  在随后于庄前北地块召开的房屋征收工作座谈会上,周子川充分肯定了房屋征收“五一”大会战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所取得的推进成效,并就做好下阶段征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保持劲头,全力冲刺。房屋征收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与改善民生环境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街道要保持好会战期间的强劲势头,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步伐,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相关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细化责任分工,加大攻坚力度。各部门、各平台间要强化协调配合,主动对接沟通,落实好资金保障等要素,第一时间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征收项目有序推进。

  三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要立足长远发展,以连片开发为导向,加强研析辖区重点发展领域,提前做好谋划部署。要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充分发扬“四敢”精神,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生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