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 人大广益街道工委推动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3-05-06 14:4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省、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文件精神,近日,人大广益街道工委先后组织召开工委例会暨工委学习交流会,辖区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会议,就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作出部署安排。通过开展履职培训、运用履职平台学习交流、视察调研活动、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街道工委多形式、多角度、全覆盖动员组织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学习实践活动。

  以学为基。街道工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组织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线上线下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开展代表履职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全面加强代表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代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拓宽代表履职视野,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坚定“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宗旨。

  以思促学。街道工委利用工委例会和代表小组活动等加大对代表履职信息平台的运用,引导代表常态化开展履职学习,记录履职活动,交流履职经验。在4月开展的“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中,组织代表学习传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学习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牢记总书记嘱托,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代表的履职动能。    

  以践促效。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工委4月中旬精心组织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开展辖区安全生产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就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开展交流研讨、建言献策,助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兜牢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的安全底线。围绕养老服务民生实事,街道工委4月下旬协同区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区民政局,组织代表实地视察瞻江幸福颐养院、瞻江街道幸福“食”光里助餐中心,详细了解颐养院规模容量、功能配套、服务类别、后期运营以及助餐中心运营方式、菜品标准、用餐价格、休闲功能,助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基层社会治理,街道工委组织代表担任基层社会治理监督员,参与辖区城市管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完善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以行致远。街道工委积极动员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引导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代表作用。依据年度计划定期定点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组织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听民情、解民意、汇民智,开展调查研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各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努力探索运用平台开展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的新举措、新途径。广丰社区代表联络站探索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空间和功能上的有机融合,增强代表与选民的多元互动;丁村、金和社区代表联络站探索开设“民心播客”、“人大真声音”直播间,畅通代表线上联系群众新渠道;莫家庄社区代表联络站探索开设“书记下午茶”、“有话想对代表说”、“民情信箱”等栏目;盛阳、萍聚声联系点紧密联系市场商户、辖区居民,不断扩大群众知晓度,增强代表参与性。通过创新代表活动,不断激发代表参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活力。

  人大广益街道工委将持续组织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积极打造广益特色、亮点活动,努力激发辖区代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担当作为、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学思践行,奋勇担当,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