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多措并举高位推动科创飞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9 10:09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一是依托部门带动,建设异地孵化器。针对我区飞地建设起步晚、承接能力弱的不利因素,梳理汇总全市其他板块建成的科创飞地的相关信息,深入分析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科创飞地的建设路径。目前梁溪(深圳)离岸科创孵化基地、梁溪(西安)飞地孵化器”两个飞地已完成方案调研,正在积极推进中。

    二是发挥平台作用,布局协同创新中心。鼓励平台企业以租赁或者购买载体的方式建设科创飞地。目前梁溪产发集团、科技城集团相继在北京、上海、深圳等科创资源富集地布局3个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先进地区的产学研、人才项目、创新创业资源,开展项目成果转化。其中深圳点位已确定,北京备选点位3个,上海备选点位5个。相关调研论证和协商洽谈正在有序推进中。

    三是强化板块联动,开设招商驻点窗口。全面发动全区各街道、部门采用实体运营、柔性合作(设定招商驻点)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寻找合作的城市,建设科创飞地功能(招商驻点)。其中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北京)联合创新中心、梁溪广益创新中心(北京)2个飞地已完成合作协议签署,建设推进中。另有广州清远1个、上海2个飞地协议洽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