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莫家庄社区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09 13:3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维护保健食品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莫家庄社区安全条线联合网格员开展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保健食品监管,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药店、保健食品专卖店、健康养生场所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设置保健品专区、是否张贴消费警示标语、是否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的消费提示。同时进行现场科普宣传,严厉打击保健品标签标识、宣传材料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含有虚假宣传功效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内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莫家庄社区将继续加大对保健食品的检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检查,努力营造特殊食品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