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开展工伤预防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1:19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全面推进工伤预防工作,从源头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3月24日-4月25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组织开展工伤预防主题宣传月活动。

  “面对面”宣讲,撑起预防“保护伞”

  组织举办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政策宣讲会,重点围绕职业伤害保障法规制定背景和适用范围、职业伤害认定标准、申请时限、申请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加强从业人员职业伤害预防意识。联合扬名街道共同开展“以案说法”宣讲会,为辖区60余家工伤预防重点领域企业释法解惑,引导企业树立工伤预防意识。

  “一对一”指导,筑牢安全“保护架”

  走近江苏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公司近四年的工伤发生情况,详细讲解工伤认定的政策法规,帮助企业发现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工伤隐患,指导企业完善工伤预防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健康。

  “点对点”沟通,织密安全“保护网”

  开设“窗口接待日”,工伤认定科科长走进窗口一线,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收集群众关于工伤认定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工伤认定效能。组织工伤预防方案评审会,通过现场评议,预审选拔资质优秀的第三方机构,计划对辖区工伤多发企业实施工伤预防培训,督促用人单位把工伤预防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拓展工伤预防普及的深度、广度和力度,推动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营造人人关注工伤预防、人人重视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让全方位的工伤预防成为守护广大劳动者健康幸福的安全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