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0 14:41      来源:区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文件精神,5月9日,梁溪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区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王湘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黄维佳对全区五经普前期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工作任务作汇报。成员单位行政审批局、扬名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此次经济普查调查内容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分工协作,扎实推进普查各项工作:一是要紧盯时间节点。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方案明确前落在一个“早”字,把能干的先干起来,方案明确后突出一个“快”字,确保按时保质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抓牢关键环节。统筹抓实日常工作和普查工作,注重经常性统计业务与普查工作的衔接协调,确保真实准确全面体现我区经济发展情况。三是要强攻重点难点。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拿出务实举措落实落细单位清查、两员选聘、投入产出调查、数据处理等重点难点工作,确保经济普查各项工作顺畅有力。四是要坚守数据质量。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经普工作全流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普查数据应统尽统、统准统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