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征收暖心故事丨你默默努力工作的样子很美,给你点赞!

发布时间:2023-05-10 14:4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7日上午10点左右,崇宁路社区的诸立行在赴街道征收点水曲巷的途中,经过勤学路时,听到有人在焦急地呼喊,她停下车一看,路边有一位老人倒在另一位老人身上,倒下的老人已没有意识,周围没有人经过,站着的老人手足无措。

       经过简单的询问,她拨打了110并呼叫了120。此时,倒地的老人已失去了呼吸。她立即下车,把车往路边随便一靠,就开始给老人做了心肺复苏。警察到达现场后,她和警察轮流给老人做心肺复苏,直到120抵达。

       在后西溪社区,有一位性格孤僻的高龄独居老人,平时独来独往,很少与他人接触。老人所居住的楼房今年面临征收,但如何与老人进行有效沟通成为了社区的一个难题。这时,一位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自告奋勇,决定独自前往老人家中。在与其进行了四五个小时的政策讲解后,最终老人签下了名字,签约成功。

       这位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经常联系群众,定期走访网格,将网格内的居民情况“了然于心”,对网格内的大小事“了如指掌”,因此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也促使了此次征收工作顺利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