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7:17      来源:区政协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近日,区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赴无锡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副主席李波、黄梅华、吴红武,秘书长陈晓慧出席活动。

  机关全体干部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劳动区和学习区。随后,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会。

  会上,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从意气风发的公职人员一步步身陷囹圄的心路历程,并深刻忏悔他们给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和给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

  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痛彻心扉的忏悔之声,使机关全体干部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清正廉洁的作风,在新征程上扛起政协新使命、书写履职新篇章。

  会议指出,举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必然要求,对于加强区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弘扬攻坚突破、真抓实干、守正创新、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党章为总遵循,牢固“不想腐”的自觉,扎紧“不能腐”的制度,常怀“不敢腐”的敬畏,压实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政协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队伍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形成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