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文体旅游局举行2023年梁溪区健身场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培训、演练、救生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6:24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健身场所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救生等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加强单位内部对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强化相关部门和不同岗位人员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全面提高单位安全自防自救能力,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强化应急管理意识和提高应急管理能力。512日上午,区文体旅游局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市游泳协会、区红十字会在乐运体育园区举行2023年梁溪区健身场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培训、演练、救生测试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2023年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共安排安全培训、灭火演练、室内逃生演练及救生测试赛等四项内容。

安全专题培训有四个议题。区消防救援大队何成浩参谋讲解健身场所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市游泳协会王金龙秘书长讲解游泳场所救生安全制度规定;区红十字会杨沁老师详细讲解如何实施心肺复苏并现场展示了AED的具体操作方法;区文体旅游局传达了上级体育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并播放了相关警示教育视频。

演练环节,在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指导下,有序组织了火盆扑灭演练、疏散逃生演练。

最后的救生员救生测试活动精彩纷呈,全区各家游泳场馆的救生员参加了50米浮标和50米拖带两项测试赛。各支参赛队伍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氛围中,最终蓝旗管理咨询、美再晨体育、特兰克斯文化体育分别获得了前三名。测试赛的举行,有效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以及公共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区文体旅游局向各街道、各健身场所发放了防溺水、红十字救援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综合安全专题培训、应急演练活动,将有效提升梁溪区各健身场所应对安全突发事件应变处理能力和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不断提高救生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筑牢水上安全防线,减少和规避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