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名桥街道开展“5·10”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09:2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5月10日,清名桥街道开展“5·10”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各社区书记、副书记等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题为《锤炼干净的政治品格 务实担当作为》的廉政党课。

  他指出

  省市区纪委将5月确定为“5·10”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目的就是通过开展专题宣传教育,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筑牢廉洁思想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再次强调: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看有所思、看有所悟,对照标准看一看,反思工作想一想,彻底自查找一找,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于心,自觉筑牢拒腐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公仆本色,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他强调

  一要吸取案例教训,深思贪腐之害。要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要算好“经济帐",勤勉方能富足;要算好“家庭帐”,守身方能家圆;要算好“亲情帐”,品高方能会友;要算好“健康帐”,心良方能体长;要算好“自由帐”,自律方能无拘。二要把牢廉洁关口,守住廉洁底线。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复杂的环境中经受住考验,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牢牢把握住“学习关”“权力关”“交往关”“初始关”“独处关”五个关口。三要切实改进作风,铸造拒腐之墙。作风问题是腐败的源头,任何腐败问题都是从作风不正开始,要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来改进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实事求是;要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让压力转化为动力、信心转化为决心,用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勇于接受监督,争做廉政表率。监督是保证我们自身成长进步的重要措施,要有胸怀、有气量、有风度地自觉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和帮助,真心实意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样才能让勤政效果更明显、廉政建设更深入、自身表率更突出。五要践行“四敢”要求,务实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敢闯敢试,敢为善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突破,在大胆实践中锤炼作风、提升本领,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