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卫生健康委举行“践行‘四敢’要求 礼赞劳动之美 勇担青春之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09:42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2日下午,梁溪区卫生健康系统 “践行‘四敢’要求 礼赞劳动之美 勇担青春之责”主题活动在区文化馆剧场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卫国出席活动、致辞。团区委书记吴海娇、区总工会副主席唐海等参加活动。

  周卫国常委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务,守护全区百万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卫生健康系统上下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铆足劲、迎难上、务实干,在持续推进“健康梁溪”建设上,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落实,以优质服务回应百姓期许,以优异成绩展现卫健担当。同时也向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主题活动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践行“四敢”要求。通过节目多角度展现梁溪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要求,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以奋进姿态努力为梁溪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其中节目《以奋斗之我,逐青春之梦》讲述公卫女汉子的坚守为劳动者的健康筑起了防火墙。

  第二篇章,礼赞劳动之美。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大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演绎着“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美好画面,展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敢于担当的职业风采。情景剧《一张照片》以家庭最美照片的形式展现了一家三代人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一脉传承。朗诵《劳动的节拍》以欢快的节奏演绎梁溪疾控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将劳动最光荣谱写成独特的节拍。

  第三篇章,勇担青春之责。团结引领系统内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展现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良好风貌,以及在梁溪卫健发展大局中的青春风采。《青春起梦 志愿引航》讲述了白衣战士为藏族奶奶治疗和助学藏区儿童的感人故事。情景剧《蓝色的守护》展示了蓝盾青年守正创新、执法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主题活动中,还对护理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优秀护理团队、优秀护理管理者和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此次主题活动基层卫生单位选送的9个节目参与展演,每个节目各有特色,情感真挚,扣人心弦,充分展示了医务人员担当作为和甘于奉献的职业风采,也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健康梁溪”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领导、工会团委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