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举行养老护理员“抗疫路上 有你有我”主题演讲赛

发布时间:2023-05-16 09:23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隆重纪念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示我区养老护理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近日,无锡市梁溪区养老服务协会、梁溪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联合无锡市梁溪区瞻江幸福颐养院组织开展“抗疫路上,有你有我”主题演讲赛。

  来自我区10家养老机构的参赛选手围绕“抗疫路上,有我有你”主题,结合本岗位工作经历,以亲身感受和感人事例讲述她们自身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诠释了养老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暖心服务、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形象。

  扬名幸福颐养院的孙西平:“我们每天不停地穿梭在各个病房护理身边的老人。把爱心放在心底,把微笑写在脸上,把责任心付于行动。耐心细心地护理老人,取得了老人的舒心、家属的安心和放心。用无私奉献、执着进取、忍耐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用我们的生命,搀扶着另一个生命慢慢地走过……”

  广益养老中心的黄小洁:“大疫三年,我们广益养老中心八十多名员工,没有一个逃兵。每一位员工都坚守住了自己的岗位,出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们的员工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这就是我们养老人对工作的坚守!”

  平凡的工作,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催人奋进;生动的述说,精彩的演讲,激起了台下听众的强烈共鸣,博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扬名幸福颐养院的孙西平、广益养老中心的黄小洁荣获一等奖,北康宏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蒋依宏、扬子锦辉老年公寓的周远、国济颐养院的的尤秋惠荣获二等奖、陆志贤等5人荣获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展示了养老护理队伍中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的典范榜样,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行业精神,更提升了全区养老护理员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激发了广大养老护理员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为加快推进我区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满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