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代表在身边 服务“零距离”——广益佳苑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3:3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情系社区,心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是密切代表和选民群众联系、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举措。5月15日,广益佳苑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零距离”倾听民情民意,“面对面”解决困难问题。

  活动日现场,主持人向到会人员传达学习省市区人大代表学习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在代表群众面对面交流环节,群众就“老百姓看病就医排长队,希望社区医院医护团队多多进选区开展义诊活动”,“希望社区能多样化开展便民惠民服务活动”,“前进河步道环境落叶特别多,无人清理打扫,希望能安排保洁人员定期对步道进行清扫”,“广益佳苑小区步道边供居民休憩的椅子较少,希望能在河道边安装一些便民座椅,为居民提供便利”向代表进行反映,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4条。代表们对居民们反映的民生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记录,表示大家反映的问题看似小事、琐事,但对群众而言却是大事、难事和烦心事,会及时将大家关切的问题进行跟踪协调处理,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是人大代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生动实践,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广益佳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听取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重要作用,深入组织开展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