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夯实政策学习基础,提升社会救助成效

发布时间:2023-05-16 15:32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成效,提高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的知晓率,2023年3月-5月,梁溪区民政局围绕低保、特困新政策组织了政策进基层,暖心宣传系列活动。

  3月29日,梁溪区民政局聚焦低保、特困新政策开展了业务培训。各街道办事处社会事业局局长及相关条线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谢杨杰、周平分别围绕低保、特困新政策展开了系统详细的讲解。

  为促使街道业务办理人员更好地处理现实案例,区民政局紧扣群众关切点,围绕低保、特困的特殊案例进行了分析,将政策内容与困难群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让参会工作人员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区民政局政策培训会召开后,各街道办事处社会事业局以讲促学,以低保、特困新政策培训为主题,紧紧围绕《无锡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锡民规〔2021〕3号)、《关于印发〈无锡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的通知》(锡民规〔2023〕1号),面向辖区内社区经办人员开展了政策宣讲会。各社区经办人员按时参会、认真记录,在聆听讲解中熟悉政策。

  区民政局相关条线工作人员主动参与各街道的政策宣讲会,针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补充讲解,并在现场进行了解疑答惑,帮助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准确理解、把握最新出台的低保、特困政策中的规定、程序、内容和要求,畅通社会救助渠道。

  梁溪区民政局以此次暖心政策下基层为契机,增强街道、社区业务经办人员的政策认知度,切实提高基层业务办理人员的工作水平,督促经办人员学好政策、用好政策、用准政策,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