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环环相扣,确保能源统计自查自纠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3-05-18 11:10      来源:区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梁溪区深入贯彻市统计局《关于开展能源统计专业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强化组织实施,自查+核查,压实责任落实,环环相扣,确保能源统计自查自纠工作质量。

  自查阶段,要求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填写《能源统计自查自纠情况说明》,如实申报2023年1-2月联网直报平台上报综合能源消费量数据和经自查自纠后的实际数据,对差异情况作出说明,承诺数据修正时间,并加盖公章。

  核查阶段,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区专业科室对近两年能源消费量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开展现场核查。核查过程中,通过查看企业统计台账和水务、电力、燃气票据等原始凭证,计算综合能源消费量,当场填写核查表,及时向企业反馈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予以业务指导,督促企业限期改正。

  通过此次能源自查自纠工作,全区能源统计报表填报的规范性和数据的真实准确性有了全面提升。